落葉之下。

这个号都是杂图系列。
准备开个新号专门产粮了。【???】

【柒七】Save each other.

是群里接龙来着。【?】话不多说辽

——————————

◤柒七产粮◥第一次接龙活动-(6)组第1棒-焚木。



  是夜。

  黑夜中圆月高悬,星光闪耀,似乎暗示此夜注定不平凡。平静的海面荡漾着波澜,潮水拍击礁石的声响十分好听,令人心神宁静。

  骤然间黑暗中,似乎出现了一个人影,他轻巧踏步于海边沙滩上,任由水浸透了他的靴子,就算快入了冬季,但他似乎还感觉不到冷一般,屹立于水中,平静的看着水面波动。仔细观察能隐约看见他身上衣物的血迹,不过却都不像是自己的,反而像是飞溅上去的。

  不远处悬崖下礁石旁边,也有一个人在远远看着,似乎对这刚刚到来的人饶有兴趣——其实已经偷看对方很久了。一不做二不休,下定了决心便一个猛子扎到了水中,在微弱月光下依旧可以看见随着身形摆动,然后拍击水面进入海里的,巨大的泛着银白光泽的鱼尾——是人鱼。

  一次呼吸,两次呼吸。

  沙滩上人似乎注意到了水面的不正常波动和因为极速游动引起的响声,手已经握紧了身旁的刀柄,一丝寒光骤然闪烁了下,危险的气息弥漫。水面的波动越来越大,伴随突然传出来的连续的啊声,岸上那人只是有些不解的眯眼看着水面,企图看清到底是什么向自己而来。

  “呃啊啊啊啊啊啊岸上的靓仔快让开唔呃啊啊啊——!!!!”

  随着一声巨大的“嘭”,水和沙子被猛然冲了起来,自是有不少落到了岸上那人的身上和脸上,也显然他因为这事有些恼怒和生气,因为没了动静自是很快的判断出了方位,他便大踏步往目标走去。

  只见刀光闪烁直至人鱼额头前几厘米,那人鱼骤然害怕了起来,一个打挺往后游了些。双手在身旁摆动似乎还有些慌张。

  “那,那什么,靓仔有话好商量!!!”

  “…你叫什么。”

  “什,什么?…”

  “…我问你叫什么。”那人又逼近了几步,继续用那带着锐利锋芒的刀指着逼问,话语中可以听出的带了些不耐烦。

  “我叫伍六七!!…靓,靓仔冷静啊,哈哈…”

  伍六七似乎因为这人动作有些被吓到了,就连回答的声音都有些唯唯诺诺,也开始埋怨起了自己刚刚就不应该作这个死。猛然间伍六七似乎又想到了什么,突然打起了精神似的反问着对方。

  “那什么,靓仔,你们人类应该有个词汇叫做礼尚往来吧…?既然我告诉你了我的名字,那你的名字是不是…”

  “柒。”

  “啥,靓仔你说什么?”

  “我说,我叫柒。为什么你总是让我把话重复两遍?”显然柒被人这幅模样惹得有些烦躁了,猛然间伸手扯住人脖子拉近,沉吟出声质问着对方。

  “哈哈,哈…柒,柒哥冷静哈…我错了。”猛然间伍六七感受到了一股猛烈的杀意,浑身打了个颤,小心翼翼的说着。柒只是仔细端详了人面貌,在人的眼下黑纹尤其驻目了会,突然开口询问道:“你是,人鱼?”

  “哈哈…我说我不是你相信吗…”

  “…不相信。”

  “…那不就行了。”

  

  “…”柒听完了便一言不发了,只是换了个位置——拽着人的头发就往岸上拖,伍六七因此却有些紧张了起来——他完全不知道柒想干什么,以至于在被拖的时候一直在喊叫着,直到柒给了他一个凶恶的目光,他才乖顺的闭了嘴。

  “靓仔…那什么,你要带我去哪儿啊…”

  “卖了。人鱼可是稀有物种,虽说只有雌性人鱼才会发出很美妙的歌喉,但是就算是雄性也可以卖个不错的价钱。”

  “…?!!!哥,哥!!!!柒哥我错了!!!我错了哥!!放开我吧呜呜呜呜呜我保证再也不偷看你了!!”

  柒听到人话只是一怔,随即扭头扯下了兜帽看着人,月下依旧隐约可见那红色眸子似乎带着些怒意,清冷声音从喉间传出:“你说,你偷看我?多久了?”伍六七似乎此时才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挠挠脸略有些不好意思的嘀嘀咕咕回答了人的话:“…大,大概一个月了。”

  一个月,一个多月前柒他刚从主城离开,来到郊区接取那些高等魔物的猎杀任务,也就是说这小子从他刚来这儿没多久就已经开始每天偷看着他了吗?刹那间柒的脸突然黑了下去,把伍六七抛起来然后接住,啪的一声敲击后颈打晕便扛在肩膀上带走了。

  ……

  次日,伍六七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快要傍晚的模样,现在似乎是在一辆马车上的巨大鱼缸内颠簸着,他也不知道要被带去什么地方。此时心里即使有点儿生无可恋,但伍六七他却又在暗示自己要振作点,毕竟自己说不定幸运的可以逃出去——毕竟自己再等会可以…

  柒昨夜就已经跟主城商会谈好了交易,颠簸了快一天即将要到了目的地,心情大好的他难得的勾起唇角笑着,马车的颠簸此时却不算什么难受的事情了。可是,猛然间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一位年迈阿婆突然冲了出来拦下马车,而自己却假装被车撞到了倒在了地上鬼哭狼嚎诉苦。柒的好心情一瞬间被打破了,蹙眉冷着张脸跃步跳下车前驾座,腰间抽刀直指阿婆咽喉处,冷声低吟:“不想死就给我让开,我可是猎魔组织赏金猎人第一人。”

  “我管你什么第一人,撞到了就得赔偿!!”阿婆似乎铁了心的要讹柒,撇嘴破口大声反驳着。

  柒面对这种死皮赖脸的人也无可奈何,要是是夜晚早就一刀砍了走人,但是此时是白天,还是傍晚人流高峰期,周围不一会就出现了许多人围了起来,自己自是没办法杀人走人了。咬牙切齿握着刀的手微微颤抖,似乎有着极大的不满一般。“你…。”

  “夭寿啦!!撞了人还想毁尸灭迹呜呜呜,现在这世道不得了啊呜呜……”

  ……

  …

  

  伍六七坐在马车内装满水的巨大鱼缸里面听着外面的骚动,身体似乎因为时辰的到来有所变化,鱼尾逐渐幻化成了双腿——是的,伍六七小时候有一次在海滩搁浅长时间缺水,快要死了的时候到了傍晚五点时,意外发现自己可以变成人的模样,有些好奇的在陆地上走了一段时间,却发现也只能维持三个小时,也就是到了当天晚上7点的时候就会重新变成人鱼,但是这种情况也只有在陆地上才有效。

  伍六七他从水中站立起来,虽说双腿还有些不够灵活,但是勉强也可以操控。他趁着外面骚乱还没有结束在马车内翻动寻找到了一把剪刀,把车旁的窗帘布给剪下来围在了自己下身,然后从窗口翻越出去,趁着众多的人群便溜走了。

  …

  柒最后还是拗不过碰瓷的阿婆,终究还是给了袋金币打发了走了,转身便继续赶路了。虽说有些因此心情不是太好,但是等会想到要成交一笔交易——其实人已经跑了,心情就好了很多。到了地点,柒转身拉开帘布,瞬间感觉怒火如同在草原上燃烧一般,迅速扩散。马车内的水缸里面除了水什么都没有,旁边窗帘被剪掉了,自己的东西也被翻得一团糟。他当然知道是谁弄乱的,于是之后好几天城中人都在传说:“当今的第一赏金猎人似乎是个高音炮呢!前几天的那声“伍六七”似乎震晕了好几个路人!”

  ………

  【下面交给你了兄弟。!】


————————

呃呃呃我写的好丑凑合看💦💦💦💦

对不起污染你们眼睛辽。💦💦💦💦💦抱歉抱歉抱歉…


评论(10)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